龙华新闻

龙华卫监“巡办分离”高效落实监管工作

编辑:陶倩2022-03-10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杨明杰)规范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设置是医疗机构落实防疫最为有效的应对举措,也是保障医护人员和就诊患者健康安全的基础。在疫情防控中,龙华区卫生监督所采取“巡办分离”执法模式落实高效监管,近日,从发现一诊所未落实预检分诊登记到涉事诊所关停立案,用时仅1小时2分钟。

3月4日上午10时55分,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巡查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巡查过程中,发现某口腔诊所预检分诊台无工作人员在岗,且核酸采样登记表上未记录对采样人员进行的预检分诊登记。巡查员当即通过手机拍照固定证据、图文结合描述问题,并以群聊共享的方式通知片区挂点监督员到达现场执法取证。经监督员初步核查,该口腔诊所存在未按规定落实预检分诊工作和未按规定将患者信息录入或上传至卫生健康信息化平台的违法行为。当天上午11时57分,涉事诊所已被执法人员查封立案。

2019年4月以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采取“巡办分离”执法模式落实高效监管,即在卫生监督中常态化检查、案件办理、法制审核等执法职能相对分离,形成卫生监督层层把关、环环相扣的长效闭环工作机制。为有效防控疫情,提高问题处置效率,龙华区卫生监督所结合疫情防控不同阶段动态分级调整处置方式,具体执行过程中,制订疫情巡查巡办四级响应机制。今年1月以来,龙华卫监巡查社会办医疗机构6890间次,发现问题522间次,查处关停60家,及时、有效地堵塞了疫情防控漏洞。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