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防疫一线“加油” 让社区群众“安心”

编辑:陶倩2022-03-10 09: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升级战疫先锋加油站,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润城社区党员志愿者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爱心饮品。

桔新党群服务V站为防疫人员及家属提供义剪服务。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文 蔡维泽/图)深圳“0131”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完成“平战转换”,吹响抗疫“集结号”,凝共识、聚合力、筑同心,用实际行动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据悉,日前龙华区启用开设了196个“战疫先锋加油站”。“战疫先锋加油站”由龙华区社区小区组、区党群服务中心统筹,在区政数局、区卫健局、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助下推出,是为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提供防护物资和休息场地,献上最暖心服务、最贴心照顾的服务点。站内配备了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物资,同时提供折叠床,让核酸检测点的战疫先锋们能够就近休息、舒缓疲惫。此外,“加油站”还提供姜茶等热饮,以及“心理减压”“情绪疏导”等服务。

在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龙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利用“战疫先锋加油站”,为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医用口罩、消毒液、泡面、面包、饮用水、充电器等暖心物资,让一线防疫人员得到休憩,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投入战斗。记者了解到,在龙华区各街道范围内设立的常态化核酸检测点附近,都能看到“战疫先锋加油站”,让关心和便利近在咫尺。同时,“战疫先锋加油站”还根据需要升级为“战疫先锋移动加油站”,化身行走的党群服务中心,随时为一线防疫人员送上姜茶、军大衣、暖心包等物资,并提供多种服务。

为有效防控疫情,龙华区以党群服务中心为调度枢纽,发出《致全区党员志愿者倡议书》,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下沉干部、志愿者、社会党组织从四面八方向党群服务中心集结,经统一调配,安排到核酸检测点、交通卡点等岗位,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为更好地发挥枢纽作用,各个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发挥熟悉社区、熟悉居民的优势,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织牢织密防疫安全网。

此外,龙华区安心驿站积极发挥作用,邀请心理专家制作上线了《延期返校,居家学习你准备好了吗》《疫情期间,如何与自己相处》等短视频,通过各类线上渠道各街道和社区安心驿站电子显示屏等广泛宣传,缓解党员群众在疫情期间产生的焦虑情绪。各级安心驿站积极开展线上活动、心理疏导等服务,在防疫期间为有需要、有困难的群体提供安心、贴心、暖心、舒心的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