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武部开展预定新兵役前集训

编辑:陶倩2022-03-10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焦阳 余周敏)近日,龙华区人武部组织预定新兵集训。集训期间,区人武部特意开展计算机网络维护、卫星通信原理和无人机飞手技能培训等生活可用、部队所需、战场必备的专项科目学习。

今年伊始,龙华区人武部通过社会招聘的方式,严格选拔了15名有参军经历、学历专业技术与新域新质力量相匹配、热爱武装事业的大学毕业生加入到民兵教练员队伍中,15名教练员作为集训队骨干负责预定新兵的日常管理和训练工作,正课时间带着准新兵练队列、搞体能、学技能,课外活动时间和准新兵讲经验、聊部队生活,谈军旅体会,在摸清新兵思想状况的同时,引导大家坚定参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发挥了很大作用。

役前集训训练场上,哈瓦无人机最新型号的教练机在半空盘旋,龙华民兵无人机分队飞手易俊手持遥控器正耐心地为预定新兵们讲解无人机操作规范。“现在无人机技术先进操作简单,加上年轻人学习能力强,安排5个课时一些基本的飞行方法大家都可以熟练掌握。”易俊介绍说。

近年来,龙华区人武部民兵编组注重向新域新质力量发展,哈瓦无人机分队已组建3年,在此次深圳疫情期间,民兵无人机分队多次出动协助地方进行区域消杀,在警备区民兵组织整顿考核期间还进行了载枪弹汇报演示,得到军地领导的一致好评。龙华区人武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役前集训,为输送部队所需人才,区人武部专门安排民兵无人机分队操飞手为预定新兵培训无人机操作,一方面预定新兵学了技能,另一方面民兵无人机分队队员也通过以工代训的方式完成了自主训练时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