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方便多了!福城大水坑社区为老年人送上核酸检测便携卡

编辑:陶倩2022-03-10 09: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卢秋伶)“阿公,这是你的核酸检测二维码卡片,以后做核酸检测戴上它。”3月8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工作人员将制作好的核酸检测二维码卡片送到辖区老年人家中,以精准对接需求的暖心服务,解决老年人核酸检测面临的一大难题。

“一些老人家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使用手机,我们经常得帮忙操作。”在核酸检测点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黄焕华发现,出示核酸码、扫场所码等操作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一件只需几秒种的小事,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却要费一番功夫,常常需要工作人员协助操作,导致排队人员堵塞在入口,降低核酸检测的便捷度。

为了让老人更快捷检测,工作人员想到一个方法,他们立即展开了这项便民服务活动,在各大居民群里发布消息,收集长者的核酸检测码,经收集整理后,将二维码打印出来,装进防水卡里,方便老人携带。在“三八”妇女节这天,工作人员便携卡一一送到老人家中,告知老人出示卡片就可以快速检测。

“很感谢社区,有这个卡片,现在检测就方便多了。”在篮球场核酸检测点,老人佩戴着卡片很快通过了扫码。据悉,目前社区已送出30余份核酸检测卡,为老人解决了实实在在的困难,用细心服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