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心理服务工作者赋能项目线上培训

编辑:胡安坤2022-03-10 09:2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9日讯(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刘茂珍)为进一步加强龙华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全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龙华、健康龙华建设,龙华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龙华区心理服务工作者赋能项目”,面向辖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工作者推出六期线上心理咨询辅导及危机干预能力提升培训。

3月9日下午,“龙华区心理服务工作者赋能项目”迎来第四期线上培训,此次培训特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保护儿童及家庭研究服务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治疗与咨询临床注册督导师龙迪作专题讲座,龙华区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潘芸同志与全区近50名一线心理服务体系工作者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重塑充满感动的生命”为主题。会议中,龙迪老师讲授了如何从家庭视角出发,从空间、时间维度探索,灵活运用家庭生态系统理论和家庭生命周期理论,帮助处于生命困境的人摆脱无力、无助、无望三条绳索的束缚,找到多种解决问题的资源和方法,迎来新的转机。

“龙华区心理服务工作者赋能项目”自开展以来,始终围绕“守护生命拥抱健康”的主旨开展系列心理服务赋能活动。区委政法委稳抓落实,切实把心理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应对水平,积极为社会发展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健康保障。

 

[编辑:胡安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