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华联社区首推“靶向动态宣传” 走心服务受居民欢迎

编辑:陶倩2019-05-16 09:1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华联社区数百居民观看防诈骗宣传片。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王红霞 文/图)近期,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基层治理又出新招:创新推出“我是红船志愿服务队——创建文明城市靶向动态宣传”活动,在辖区警情高发区域用移动投影设备播放不同主题宣传片。

昨晚,华联社区墩背篮球场人头攒动,数百居民观看防诈骗宣传片。这是该社区开展的“我是红船志愿服务队——创建文明城市之防信息诈骗宣传”,以点对点的靶向宣传方式,通过进街入巷,给社区居民带来更贴心的、来自家门口的服务。

据悉,为应对社区治安警情上升、消防安全隐患“回潮”等难题,华联社区结合现有的“党建+治理+服务”共建共治共享创新模式,由工作人员带领该社区红船志愿服务队,于每周二、周四夜间,进入问题较多的城中村开展靶向动态宣传活动,每期宣传主题根据创文、安全、治安、市容等不同内容,分为居民文明意识提升、市容环境提升、居民素质提升以及安全隐患治理等。每期宣传活动以案说法,寓教于例,深受居民欢迎。

华联社区主要负责人张灵华表示,社区将以“哪里有警情,哪里就有宣传”“哪里需要文明提升,哪里就有红船志愿服务队”的全覆盖走心服务方式,守护辖区居民平安,充分发挥“防事故、促和谐、创文明”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加强社区治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