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凝聚民心跟党走 奋斗福城优秀代表当旗手

编辑:陶倩2019-05-16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先进团队代表和优秀个人担任升国旗仪式的升旗手和护旗手。

福城街道在办公大楼大厅设置了党员先锋、岗位标兵光荣榜。

重温入党誓词。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泽曼 龚宇/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灿森/图)5月15日9时许,在福城街道办,一次庄重而特别的升旗仪式正在进行着。在响亮的国歌声中,6名着白衬衣、黑裤子的旗手护送着国旗,踏着矫健的步伐走到旗台,小心翼翼地将国旗拴在绳子上,慢慢拉动绳子的另一端,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上蔚蓝天空。台下260多人站得笔直,一双双眼睛都落在红旗上。这是福城街道开展“感谢致敬·攻坚奋进”主题党日活动中最激荡人心的一幕。

5月15日,福城街道举行“感谢致敬·攻坚奋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庄严的仪式,向积极推动共建共治、为街道经济发展和攻坚任务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社会组织、社会公益达人、社区股份公司和街道社区先进个人等表达感谢和敬意;增强社会各界对街道党工委的支持,号召辖区各类组织、居民群众相信党、跟党走。

福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队长、正副调研员,街道直属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公务员、职员,各社区党委、工作站班子成员,9个攻坚团队临时党支部党员及各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共260余人参加活动。

表彰先进鼓舞干部队伍士气推动形成有为就有位的用人导向

开头一幕升国旗仪式的6名旗手、护旗手就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受表彰的代表,在现场,福城街道主要领导向他们授牌表彰。今年以来,福城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进展,这离不开辖区企业、社会组织和社区股份公司等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们用奋斗担当在福城各项事业发展、各界齐心共治战线上升起了一面面“旗帜”,是当之无愧的旗手。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特邀他们担任升旗仪式的旗手,以最庄重的仪式代表福城群众向这些企业、组织、个人的付出表达由衷的感谢致敬。

活动中还宣读成立攻坚团队临时党支部的决定。今年,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鲜明导向,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福城街道党工委将党支部建在“攻坚团队中、火线队伍上”,切实发挥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4个攻坚团队临时党支部和5个社区治理临时党支部,由街道党工委直接管理。

同时,活动上宣布有关干部的职务任免和社区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的决定。近期,福城街道党工委任命20名在实绩比武擂台中脱颖而出并顺利通过“试用期”的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并在街道内设科室、社区工作站职能组组长,网格站站长中选拔18名优秀工作人员充实到社区党委、工作站班子成员中,使干部切实感受到党工委不会忘记那些在本职岗位上努力付出、真诚为民服务、真心为街道分忧的人,进一步激励街道社区干部队伍士气,推动形成“有为就有位”的用人导向。

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活动中,由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冯瑞领誓,全体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拳,在国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从心底唤醒党员意识,恪守和履行对党的庄重承诺。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冯瑞说,举办开展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是要向全街道上下传递这样的“信号”:此次机关事业单位和社区领导班子成员调整和任命,重点选拔党性观念强、群众公认度高、敢于攻坚克难、勇于为党工委分忧、为辖区发展不懈努力的干部,在街道中进一步形成奋斗氛围,树立“有为就有位”的实绩导向,让干部担当作为抓落实,心无旁骛干事业,形成清明的政治生态。街道党员干部要脚穿行军鞋、佩戴党徽、敢于亮明身份,树立深厚为民情怀,坚定党员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在基层树起一面面旗帜,特别是社区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首端,更要积极团结、动员辖区居民和各类组织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以担当作为换取企业、社会组织、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支持和信任,齐心协力谋发展,坚定信心跟党走。

在福城,“奋斗”不是一个空泛的空号,而是一种精神理念和价值追求,不只是一种约束,更是一种精神激励、一种文化引领。在福城街道办主楼一楼左右两侧墙体,分别挂着“光荣榜”、“战绩榜”,9个攻坚团队临时党支部每个季度工作进度一一列在榜上。冯瑞指出,这种形式旨在激励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责任抓队伍、旗帜鲜明表态度,严格按照战斗堡垒标准对党组织发挥政治功能的情况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进行考核,考在日常、考在关键,鼓励党组织和党员在凝聚人心、传递党的主张、为民服务上进一步发挥作用,让福城这片土地发生积极改变。

据悉,福城街道将定期举办升旗仪式,引导街道党员干部职工牢记责任使命、鼓足工作干劲、积极比学赶超、奋勇开拓进取,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做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为福城实现跨越发展美丽蝶变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福城街道表彰2家先进单位

产业发展突出贡献企业——

深圳市泰衡诺科技有限公司

泰衡诺公司作为街道百亿级重点企业,为福城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注入新动能和强心剂。

热心公益社会组织——

深圳市龙华区福城街道商会

福城商会在带领辖区企业投身产业发展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忘回馈社会,展现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大爱情怀。

福城街道表彰4名优秀个人

支持产业发展先进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

莫少彬(丹坑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

莫少彬为辖区企业和街道产业体系优化升级多方奔走、不遗余力,助力福城产业发展“加速跑”。

共建共治先进个人——

廖绍海(炫舞天团创始人、总教练)

廖绍海在章阁社区长期坚持组织开展青工文体活动,以公益为媒,用十年的青春和付出,凝聚青工力量,助力共建共治。

基层治理先锋——

万裕勋(大水坑社区工作站副站长)

万裕勋怀着服务社区居民的赤诚之心,勤奋专注、坚持不懈,为社区基层治理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攻坚工作先进个人——

李寿春(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科工作人员)

李寿春是查违治违工作的行家里手,在推进九龙山土地整备项目和大水坑河河道整治等攻坚工作中彰显福城查违人的担当作为。

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林泽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