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法院与民革深圳市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编辑:陶倩2019-05-16 09: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李甘)5月14日,龙华区人民法院与民革深圳市委员会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工作的备忘录》,民革龙华支部成立民革调解工作室,受邀成为区人民法院特邀调解组织,合作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工作,这是深圳法院与民主党派在推进多元化解纷方面的首次合作。

民革龙华直属支部主委、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宪潞,龙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等参加签约仪式。

据悉,民革龙华支部将成立民革龙华调解工作室,组建调解团队,建立调解人员库,推荐调解人员加入区法院特邀调解员名册,特邀调解员以值班制形式入驻法院,接受当事人申请或法院委托、委派案件的调解工作,参与矛盾化解和纠纷调解。根据省、市制定的调解工作制度,结合龙华区工作实际,制定调解工作机制,确保调解工作顺利开展。建立效果评估机制,在合作过程中,及时查找问题,评估实施效果,对双方合作实行动态管理。加强联合普法宣传,实行普法资源和普法平台的互动和协作。

双方将定期联合举办研讨会、培训会等活动,对调解员开展调解技能等方面内容的岗前培训,切实提高业务水平。建立多层次沟通平台,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分别指定联络负责人,畅通交流渠道和联络机制。定期复核合作事项进度,总结工作方法,持续推进和提升合作效果,实现共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