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二小:两地四校联动 同研共进促提升

编辑:陶倩2019-04-23 09:2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谢婧斐老师在叶塘中心小学执教习作指导课《奇妙的想象》。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谢婧斐 刘永杰 文/图)为了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促进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4月18日至19日,观澜第二小学张玲校长带领学校教师团队一行,应邀与广东省兴宁市黄槐中心小学、叶塘中心小学、新圩中心小学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18日上午,由兴宁市教育局教研室主办、深圳市观澜第二小学协办、兴宁市黄槐中心小学承办的教学研讨活动,在黄槐中心小学举行;18日下午,观澜第二小学教师团队赶赴叶塘中心小学开展第二站的交流活动;19日上午,观澜第二小学至美教师团队马不停蹄来到第三站新圩中心小学。

此次活动,张玲与兴宁市3所中心小学校长就办学思想、办学特色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兴宁市3所学校近300名教师上了11节示范课,并与学生开展了“手拉手·促发展”活动,为兴宁市3所学校赠送了一批学校自主开发的校本特色教材。

在教学交流活动中,观澜第二小学教师团队深深地感受到了兴宁崇文重教、耕读传家的客家人千年文化传统。2天行程中,观澜第二小学至美教师团队跨越兴宁市南北三镇,进行深入交流,绽放了观澜第二小学至美教育人的风采。此次交流活动效果显著,意义非凡,为教师们搭建了互相学习平台,共享两地教育资源,共同促进教育改革和学校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