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组织趣味运动会

编辑:陶倩2019-04-23 09:2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陈旭全(队伍最后一人)与队友默契合作闯关。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文/图)4月22日,民治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组织了一场趣味运动会,把各社会组织成员聚集在一起,玩趣味闯关游戏,提高凝聚力。这场运动会不仅有年轻人,也有年过七旬的老人,还有一位残障者,虽然他没法讲话,但全程积极参与活动,还用特别的“加油声”鼓励队友。

“报名名额都是秒杀的。”民治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比赛消息一出,名额就报满了。记者看到,现场既有文体类的社会组织,也有创业就业等多领域的社会组织。虽说是运动会,但中老年人的参赛热情不输年轻人。

瞄准、发射……真人版“愤怒的小鸟”拉开了运动会的序幕。这游戏看似简单,实际十分考验技巧和团队合作,经过这一游戏的热身,接下来的“环环相扣”、“瑜伽球竞速”等项目,大家玩得如鱼得水。在比赛中,记者看到一位特别的参赛者,他没法开口讲话,但通过眼神和动作快速地与队友们交流比赛技巧,争取更好的成绩。记者了解到,这位参赛者叫陈旭全,来自民治梦飞扬志愿者协会,这也是深圳首家由残障者、残障者家属和残障工作者注册成立的志愿者协会。比赛中,陈旭全的热情鼓舞、感染了大家,许多工作人员也为他点赞。当天,在会场还有一位特别的“观众”,70多岁的徐大叔由于身体原因没法参赛,但他全程观看了比赛,当起了拉拉队。

民治街道社区社会组织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打造社区社会组织交流的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