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卫监所打击无证行医

编辑:陶倩2019-04-23 09: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蒋建萍)自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一直将打击无证行医行动作为日常重点工作之一,出重拳开展相关整治行动,特别采取夜间突击检查行动,极大地震慑辖区内无证行医行为,对维护辖区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及良好的医疗秩序起到了重要作用。记者了解到,2月1日至4月16日,龙华卫监所共出动执法车辆358车次、执法人员1262人次,监督检查663间次,辖区自行关闭的门诊与诊所数12所,违法违规立案查处数11处,罚款金额1.85万元。

据龙华卫监所介绍,在这种持续的高压打击状态下,辖区无证行医场所也呈愈发隐蔽趋势,由一楼店面转移至高层出租屋,由白天营业改为夜间偷摸营业,同时还通过隐蔽药械、不设招牌或流动灯箱招牌、只为熟人看病不看生人、设置专人放哨或设置摄像头监控等一系列行为躲避卫生执法检查。

近日,特别针对无证诊所这种夜间营业躲避检查的情况,在卫生巡查员“5+2、白加黑”巡查掌握到相关线索后,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制定了周密的夜间突击检查相关方案,由所领导带队,率卫生监督员前往大浪街道开展突击检查行动,重点排查、打击有关非法行医行为。行动中,龙华卫监所共排查出4家涉嫌无证行医机构,暂扣牙科综合治疗机2台、空压机2台、洁牙机(器)2台、牙科口镜3个、弯盘3个、牙科方盘1个,器械2批。

2019年,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将会继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多措并举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维护辖区人民群众健康权益及良好的医疗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