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面对面向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编辑:陶倩2019-04-23 09:1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宣教团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宋晴 文/图)近日,记者从龙华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4月上旬,一支由辖区交警中队及各街道交安工作人员成立的“交通安全宣教团”队伍深入龙华区千家万户,通过多种宣传手法,居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4月4日,福城街道交安宣讲团在大水坑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社区居民们在宣讲团的活动区域前排起了长队,人手一本交通安全宣传手册,通过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进一步加深对交通安全的理解。据龙华交警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六个街道的交安办宣讲团先后在龙华区多个社区、学校及公共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宣讲员为群众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安全头盔,并结合受众人群的工作和生活特点,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交通出行安全常识等内容,让大家从思想上、从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工作人员还现场解答了群众在交通事故、交通违法处理等方面的疑问,提醒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树立文明交通意识,摒弃交通陋习,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作一份贡献。

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表示这种类型的活动令自己受益匪浅,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