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舞动传承红色基因 社区聚善共建文明

编辑:陶倩2019-04-23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杨玲 陈月明)4月21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主办的“舞动起来亲子共传承-亲子红色基因项目”之红舞比赛与“爱是最及时的托举”社区聚善日同时开启。

通过前期的预赛与预选,“观城社区青春飞扬舞蹈协会”“簕杜娟幼儿园”等10支队伍激流勇进,拼进红舞比赛10强。在当天最终的比拼中,由14名社区亲子家庭所表演的舞蹈“闪闪红星”以创新的编排、整齐的舞蹈动作以及孩子们认真的神情成功斩获本次比赛的“最佳创新奖”,14名孩子还同时获得了主办方评出的“优秀学生奖”,其它的9支队伍也分别获得了“最佳表演奖”“最佳活力奖”等5个不同奖项。

活动现场,社区聚善日活动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社区的10组家庭与义工们,设置了社区宣传、过期药品回收、慈善超市、爱心捐赠等数十个社区公益摊位,让居民能一边观看到精彩的舞蹈节目,一边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公益力量。

本次活动将聚善日与社会组织相融合,通过红舞比赛激发广大居民对红色文化的学习精神,促进红色文化在居民中的影响,传承革命文化、宣传社区公益理念,丰富居民的思想政治素养的同时增强党建文化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更多的社区组织及居民加入到社区公益服务中来,共同营造聚小爱,集大爱的社区公益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