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再发暴雨预警 福城街道上下齐心护辖区平安

编辑:陶倩2019-04-19 15: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宇光)根据深圳市气象台最新的预报,“2019年04月18日16时15分在全市发布雷电预警,预计30-60分钟内全市将逐渐自西向东转雷阵雨,按照防御预案停止户外易燃易爆危险作业,并加强危化场所安全管理,正值下班放学高峰期,请注意防御”。对此,福城街道严阵以待,严格按照市区领导的指示和本周三次市领导视频会议的具体要求,做好暴雨预警期间辖区的工地停工、人员撤离,危险边坡、道路塌陷等地质灾害和易涝点的巡查警戒、应急响应、确保辖区万无一失。

根据市、区主要领导就暴雨防御工作做出的批示,福城街道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防御措施,提高应对极端天气的责任意识;全力防御,主动作为,全面做好再排查再部署;强化值班值守和救援组织保障安排;辖区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保证和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辖区各社区、各相关单位均已启动汛期应急备勤模式,加强值班值守,深入各分管区域做好强降雨应急预案通知,强化市民安全意识,首先做到不入险区,从源头上杜绝发生意外事故;同时,对汛期隐患排查亦不马虎,尤其是涉河涉水工程及时通知人员撤出,防范强降水及其可能引发的衍生、次生灾害;并且,全力做好暴雨、雷暴和大风防御相关工作。

据悉,预警期间,截止目前,街道累计出动855人次、车辆145次、共检查安全隐患325处。辖区暴雨防御情况正常,未出现因暴雨引发的灾害。值班值守人员、巡查人员、应急人员均严格落实三防班值守,遇突发汛情及时处理,及时上报。

汛期来临之际,为杜绝意外伤害事故发生,福城街道也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动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并做好次生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等相关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