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暴雨来临 “福城第一课”为居民搭建生命绿道

编辑:陶倩2019-04-19 15: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杨洁怡)绿油油的蔬菜让人心旷神怡,但你知道种植这些蔬菜的菜农们居住在怎样的房屋内吗?他们的房屋是非常老旧的铁皮房,每逢台风暴雨都有可能坍塌。      

为增强抗灾避险能力,4月17日,龙华区人大代表团与“福城第一课”章阁社区讲师团一行18人来到深圳市田地蔬菜基地发展公司,在菜场中开展了别样的课程,宣讲人大知识、紧急避险、用电安全、用气安全等内容,受益菜农共80余人。

安全老师为菜农讲解台风暴雨的应急避险措施与日常种植的安全注意事项。社区讲师为菜农介绍社区24小时应急避难电话、避险场所、应急避难场所标识牌及讲解台风暴雨时应如何正确撤离,同时将宣传表格派发给大家。

龙华区人大代表徐帅同志不仅为菜农们讲授人大知识,更仔细聆听菜农们诉求。菜农们纷纷向人大代表反映自己的困难。在菜农们的期待的眼神中,人大代表团仔细记录下每一位菜农的诉求,必定竭尽全力为其排忧解难。

随后,章阁社区应急抢险队伍开展了台风暴雨期间疏散救援演习,不仅提高了应急队伍的实战抢险能力,更让菜农们亲身了解到如何进行应急疏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