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社企联动 放大“福城第一课”效应

编辑:陶倩2019-04-19 09: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文慧)4月18日上午,茜坑社区组织辖区90余家较大规模的企业人事主管在工作站三楼开展“福城第一课”活动。根据参加人员的特点,课程重点从社区提供的服务、企业如何规范日常管理减少用工风险和反信息诈骗宣传等方面进行宣传。

活动现场发放了企业需求情况表,组建“企业服务群”,密切与企业间的联系。此外还介绍了社区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服务阵地,党群服务中心办证窗口可以提供的服务事项,以及正在推进的各类兴趣活动等,希望企业人事主管人员能够协助做好宣传,为企业员工提供更好的服务,培育员工积极向上的兴趣爱好。

街道劳动办李萨律师采取“以案说法”倒推案件责任的方式,生动地为人事主管普及了劳动法相关知识,要求大家既要切实保障劳动者的权益,也要防止“工伤诈骗”等事件发生,减少企业用工风险。

竹园警区和社区反诈骗宣讲人员用辖区真实案例讲解反信息诈骗要点,提升大家反信息诈骗的意识,并强调反信息诈骗工作需要加强社区企业联动,要求企业对现有员工进行宣传教育,同时在今后招工过程中,要在签订合同的同时组织员工学习反诈骗宣传资料并完成测试题,测试题与合同一并保存。另外,警区将倒查每一宗诈骗警情,对受害者的工作、居住场所的宣传教育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现场还组建了“企业反信息诈骗塔式微信群”,社区工作人员将转发反信息诈骗宣传推文,由人事主管再转发企业员工群,及时通报辖区内的诈骗警情,强化警示教育。

活动中,参会人员积极发言,主动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对社区工作给与充分肯定。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把反信息诈骗宣传资料、知识测试问卷、宣传音箱派发给企业,再由企业各自开展宣传活动及填写问卷,裂变式扩大反信息诈骗宣传覆盖面,巩固福城第一课培训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