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法院成功调解17宗劳动争议案件

编辑:陶倩2019-04-19 09: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黄蕾)4月12日,区法院通过“法院+工会+律师”诉前调解模式,成功调解了17宗劳动争议案件,妥善处理了劳资纠纷,既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利,又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的稳定,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悉,2019年3月19日,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因不服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的仲裁裁决,遂将刘某等17人起诉至龙华区人民法院,请求判令用人单位无需向被告支付高温补贴、加班工资差额、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

法院审查案件后,认为此案符合诉前调解条件,立即启动诉前调解程序,并指派诉前调解法官和区总工会派驻的工会法律服务团队律师共同开展调解工作。调解团队通过“背对背”的电话沟通方式,了解双方的真实意愿,分析双方的利益得失,并告知双方当事人通过诉前调解方式既能减少诉讼成本,又能缩短诉讼时间,更有利于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法院+工会+律师”调解团队与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从法理、事理、情理等方面进行劝说,逐步引导用人单位变被动调解为主动履行,最终用人单位同意撤诉,并给予刘某等17人一定补偿,圆满地解决了纠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