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桔塘社区联合党支部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入党初心

编辑:陶倩2019-04-19 08:5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华湛 刘菲)“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一阵阵激昂坚定的声音,声声入耳,带大家回到了入党宣誓的瞬间。为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唤醒党员入党初心,近日,桔塘社区联合党支部23名党员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为第一季度入党的3名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现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向第一季度入党的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和书籍,送上党组织的祝福。

党的各级组织是广大党员的“娘家”,是每个党员心中的归属。退役军人叶运云是桔塘社区的一名党员,在此之前,他已有17年没有过过组织生活,组织关系一直处于“口袋”状态。今年,通过桔塘社区开展的流动党员排查工作,他终于重新回到党组织“娘家”的怀抱。当桔塘社区把“政治生日”贺卡递给他时,他小心翼翼地接过、紧紧地拽着。在重温入党誓词时,他几度哽咽。“17年来,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心里百感交集,深深地感受到党组织的召唤与温暖,也让自己心灵得到了洗礼,找回了入党初心。感谢组织精心组织‘政治生日’庆祝活动,今后,我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多年以后再次找到心中的归属,叶运云颇有感触。

“政治生日”是共产党人信仰名片。让党员过好“政治生日”,让党员感受到来自“娘家”的温暖关怀,就是让党员们在党的温暖关怀中时刻不忘身份、不忘初心、不忘使命,多干事干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信仰的承诺,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据桔塘社区党委介绍,从今年起,社区党委每个季度集中为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让此举措成为凝聚党员力量的重要依托,成为做实做强党组织的关键路子,希望通过党员党性教育,真正实现“一支部,一根弦,一条心”。

除此之外,桔塘社区党委还大力构建各具特色的党群服务综合体,打造全覆盖、共享式、开放式的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体系精准对接并满足群众多元需求,有效激发基层社会活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