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文化体育名家工作室最高可获300万元项目经费奖励

编辑:陶倩2019-04-19 08: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袁春燕)近日,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编制的《深圳市龙华区文化体育名家工作室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根据《办法》规定,经认定的龙华区文体名家工作室除能获得开办扶持经费外,还能获得项目经费资助,最高可达300万元。

据悉,该《办法》是龙华区文化体育领域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着眼于引进海内外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体育名家,鼓励名人、名家在龙华设立工作室,发挥社会影响力和示范带头作用,促进龙华区文体事业发展。

《办法》扶持文学类、音乐舞蹈类、戏剧曲艺类、书法摄影类、文化技艺类、文化创意与时尚设计类、竞技体育类七个类别,其中文化技艺类涉及文博、非遗传承和保护、民俗研究、红木雕刻、版画、制瓷技艺等;文化创意与时尚设计类包含文化创意产品、现代工艺品、服装设计、工业涉及、美术涉及、影视动漫等。

在合作方式上,龙华区将通过引进品牌项目、名人名家顾问、文艺创作创新、开展公益活动、文体新秀培养以及委托项目合作等多种方式与文体名家进行合作。为吸引更多人才选择龙华,《办法》中对文体名家开办名家工作室给予开办经费扶持以及项目经费扶持,按照人才要求,对开办经费扶持给予30万元和50万元两种标准扶持资助;给予项目经费扶持不超过200万元和不超过300万元的扶持资助。值得注意的是,经过认定的名家工作室,不仅可以获得开办经费扶持,还可获得项目经费扶持,最高扶持金额可达到300万元。《办法》中还规定了对名家培养人才方面的奖励,奖励金额分别是2万元至5万元不等。

《办法》的出台,标志着龙华已拥有专门针对“文体人才”的扶持政策,以最大的诚意和最具吸引力的扶持政策招揽天下文体英才,共同推动龙华区文体事业繁荣发展。详细扶持政策内容可关注“文化龙华”微信公众号进行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