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义工开展Plogging净城慢跑行动

编辑:陶倩2019-02-25 14: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学文)把慢跑和拾取垃圾这两项活动结合在一起,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没错,这就是现在非常流行的Plogging。2月24日下午,17名爱好环保公益和运动的观湖义工身着红马甲来到横坑水库绿道,一边慢跑一边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放进随身袋子里,大家一起Plogging。

活动开始前,义工负责人首先对参加的所有义工进行了全面的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并做了Plogging结束后续的垃圾回收处理讲解。在举行简短热身后,穿着红马甲的观湖义工带着手套,手持垃圾分类袋出发,沿着横坑水库绿道向鹭湖社区一边慢跑,一边拾取沿路垃圾。在此次Plogging活动当中,观湖义工还创新加入了拍照打卡环节,参与义工可以在沿途自己喜欢的景点打卡进行创意拍照,一路上一群义工,边跑边捡垃圾,引来了众多绿道休闲市民的关注,沿途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参与Plogging的义工感慨道,“今天,观湖义工用一种叫做Plogging的新型志愿服务方式,不但让自己身体变得更美好,更让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变得更加干净美好!”

“Plogging的义工不再是简单的过路人,而是城市的改变者,公益的践行者,他们通过看似微不足道的努力,慢慢让生活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观湖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Plogging志愿活动将推行到各个社区,希望更多爱好环保公益和运动的朋友通过力所能及的一些小事,让城市变得更有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