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创新宣教模式 龙华安监举办安全生产典范推进会

编辑:卢东勃2019-02-25 11: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安监局“2018年度安全生产典范推进现场会”现场。

“示范工业园区管理处”代表合影。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杨晓鹏)2月22日下午,龙华区安监局召开“2018年度安全生产典范推进现场会”,对2018年工业园区、企业和负责人以及安监系统的工作典范进行集中推广展示。记者了解到,锦绣科学园管理处等27个工业园区管理处获“示范工业园区管理处”典范,麒麟电子(深圳)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获“技术治理样板企业”典范等。

来自深圳市振华富电子公司的助理经理杨琼被评为“十佳企业安全总监”典范,她表示,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掉以轻心,将继续时刻紧绷安全弦,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顺景园精密铸造(深圳)有限公司被评为“技术治理样板企业”典范,据公司董事长蔡子芳介绍,公司注重使用新技术防止粉尘爆炸问题,自主研发自激式湿式除尘器,采用湿法除尘技术代替传统的干法除尘技术。

“历尽艰辛重安全,安全责任重于山!”龙华区安监局党组书记、主要负责人郑洪明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进会,集中展示一批技术治理、创新的企业,以点带面,向其他企业展示他们的新做法、新举措、新思路,推动龙华区企业安全水平的本质提升。“这不是表彰,而是把一些企业的精神推广到全区各企业中,使企业在技术和制度建设方面做得更好,持之以恒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他强调。

四大举措推进工矿商贸领域安全整治

据了解,2018年,龙华区安监局重点采取了“四大重点举措”推进工矿商贸领域的安全整治,其中包括引入专业力量全覆盖规范提升工业园区及高危工艺企业,以技术治理推进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提升,创新园区义务消防队“动中备勤”,全面加强安全文化教育等。

在2019年,还要以“大安全、大应急”为契机,站在应急管理新的历史起点上,着力推动“防”和“救”的有机结合,力争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最大作用,抓好部门监管、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三方”责任的落实。将积极实施科技兴安战略,推进技术治理工作,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大力培育企业安全文化,让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