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代表驻社区开展监督式管理

编辑:卢东勃2019-02-25 11:3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廖淑环) 观澜街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基层人大工作思路落实到社区服务和参与式监督当中。

2019年2月22日上午,观澜人大工委办召开2019年人大工作部署会议,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和分析街道人大工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系统谋划和推进全年工作。今年街道人大工作重点:一是要紧紧依靠党委的坚强领导,努力实现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意图;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在提升依法监督实效上有明显进步;三是突出监督重点,扎实开展代表调研视察和建议议案办理,在助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上再创佳绩。据统计,今年街道人大工委计划开展117次代表履职活动,除了每月开展代表进联络站接访外,还依次到观澜各社区开展群众接访、宣传活动,全年计划开展30次;以街道“城市双修”规划为切入点,围绕民政基层设施建设、景观工程提升、城市更新等课题,全年计划开展5项课题的专题视察调研;针对辖区居民反映出行难的问题,如泗黎路增设掉头车道的建议、打通断头路方便章阁社区与库坑社区的往来等民生热点问题,开展“代表议事会”,全年计划开展9次;加强代表与选民联系,开展代表述职会等,全年计划开展3次;以现场教学为主,小规模、多批次组织代表开展学习培训,全年计划开展16次。

接下来,将把辖区25名区人大代表分派到观澜街道10个社区,参与式监督社区管理工作,助力提高社区管理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人大工作的知晓率,群众的诉求可以向驻点的人大代表反映。发挥代表所长,为居民提供免费的义诊、教育、养生、心理健康咨询、政策咨询等多元化服务,务求把基层人大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