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开展建设领域“安全第一课”培训

编辑:卢东勃2019-02-25 11: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陈文聪 柯遵群)为切实督促引导辖区建设领域生产经营单位加强春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2月22日下午,观澜街道举办2019年建设领域“龙华安全第一课”培训班,辖区重点市、区报建工程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街道政府投资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监理单位项目总监及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各社区备案在建零星工程施工单位负责人,辖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辖区燃气供应站点负责人等15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通报了2018年龙华区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处置情况及近期辖区发生建筑施工事故情况,集中观看了区安委办2019年最新发布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并且邀请安全专家运用PPT讲义,并结合相关实际案例,重点从节后复产复工安全常识、建筑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以及物业、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等六个方面进行系列讲解培训。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早研究、早部署,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安全形势稳定。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节后复工复产方案,确保复工复产的每一个步骤规范、严格、稳妥、有序,保障安全、平稳度过复工复产期。要开展安全知识再培训、再教育,提高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安全意识,务必使每位员工具备基本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不合格坚决不能上岗。节后复工复产前,必须对生产系统,管道、阀门、仪表等机械设备,通风除尘、污水处理等处理设施,应急报警、放射防护、防爆装置等保护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处于安全适用状态后方可开始使用。据悉,下一步,观澜街道城建部门将重点对建筑工地、小散工程、燃气、

物业领域节后复工复产情况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重点针对生产经营单位对新上岗人员、转岗人员是否开展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对其他返岗人员尤其是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按规定进行了岗前培训,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是否立即开展整改,启动设备设施前是否进行检测维修,员工是否按规定配带劳动防护用品等方面进行检查,严厉查处未开展安全检查、盲目复工复产等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