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城社区“趣学四点半”青少年课外学堂开班

编辑:陶倩2019-02-25 14: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邓洁 陈月明)2月24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趣学四点半”青少年课外学堂正式开班,学堂在每周一至周五的下午4:30至6:00为社区务工人员2-6年级的子女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课外知识、心理辅导等服务。

观湖街道观城社区是一个外来务工人员密集的社区,通常家长都是六点下班,孩子四点半放学,所以双职工家庭在四点半到六点期间,孩子既不在学校,家长又无法在家,出现“管理真空”的情况。针对这一状况,观城社区有针对性的开展了“趣学四点半”青少年第二学堂服务,在每周一至周五的下午4:30至6:00为社区务工人员2-6年级的子女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课外知识、心理辅导等服务。

当天的开班仪式在游戏“7的倍数”中展开,由认识社区以及四点半课堂、课堂公约大讨论、我的小心愿三部分组成。新老学员通过限时分组认识、“正话反做”等“头脑风暴”趣味活动加速了相互认识。在制定公约环节,学员们集思广益,陆续提出自己的意见并汇总到了大白纸上,最后都画上了自己的小手印。我的小心愿环节大家都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小贴纸,非常郑重的写下了自己的期望或者心愿,希望通过新一学期的努力,在四点半课堂收获属于自己的“果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