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澜社区新设基层党组织完成选举工作

编辑:陶倩2018-11-26 09: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何向丹 张怡)日前,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新增设的社区工作站党支部、阳光花园小区党支部、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等7个党支部全部圆满完成首届选举工作。新澜社区党建工作在股份合作公司、居民楼宇等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得到加强和壮大,呈现出党建引领,社区管理服务工作一肩挑,党务队伍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等特点。

据统计,新成立的党支部委员共13人,其中书记共7人,他们均在社区或股份公司任重要职务,有助于党建及其他各项工作同步推进,达到同步推、双促进的目的。党务干部队伍平均年龄31岁,拥有大专以上学历的有13人,占比高达87%,有2人曾担任过社区其他支委职务,实现社区基层党支部党务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

在新成立的党支部选举工作中,新澜社区党委相关领导分别参加了前期各党支部组建工作,指导各党支部的党员大会进行人选酝酿及投票选举,并指导党支部下一步党建工作的开展。新澜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求,新当选的支委班子要经常深入实践、深入社区、深入居民,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班子成员要严格管理,发挥好表率作用。要倡导积极向上、健康的工作、生活态度,摒弃不良作风和低级趣味,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做好表率,要一心一意搞好社区建设,努力做一名有担当、有新时代格局、有居民情怀的奋斗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