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18龙华客家文化艺术节将打造全国性文化品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24 08:1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为深圳市民群众带来一场星光璀璨的视觉盛宴,吸引了1000多名群众观赏盛会。


开幕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郑瑞欣 通讯员 李玮璇 赖志豪)“今日龙华喜事多,大浪搭台唱山歌。山歌好比春江水,波涛汹涌乐心窝!”11月23日晚,由大浪原生态山歌《好久唔曾相会过》改编的山歌情景剧在龙华区大浪羊台山森林公园文化广场倾情演绎,2018中国·龙华客家文化艺术节也于当晚正式拉开帷幕。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副区长邓艳东,区政协副主席杨东辉等出席开幕式。

当晚,现场搭起的实景“山歌擂台”引人注目,舞台上,锣鼓声声,红旗猎猎,麒麟巡游,载歌载舞,高手飚歌,各显神通,为深圳市民群众带来一场星光璀璨的视觉盛宴,吸引了1000多名群众观赏盛会。

2018中国·龙华客家文化艺术节由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办、龙华区文联共同主办,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承办,深圳市音乐家协会、深圳大学客家研究所、杨宏海客家文化与艺术工作室协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通过节庆活动助推和发展龙华的文化旅游产业,为龙华区和大浪街道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本次节庆紧扣“名家汇萃羊台山,麒麟起舞山歌飞”的主题,内容丰富,亮点鲜明,除开、闭幕式晚会外,还包含“一赛”——羊台山全国山歌邀请赛、“一会”——龙华客家文化创新发展研讨会和“一展”——“大美客家”文化精品展。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