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18龙华客家文化艺术节将打造全国性文化品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24 08:1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为深圳市民群众带来一场星光璀璨的视觉盛宴,吸引了1000多名群众观赏盛会。


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各色亮点活动也将逐一呈现。11月24日上午,将举行全国首个客家文化体验中心——大浪客家文化体验中心落成揭幕与“文艺名家进大浪”挂牌仪式。在文化节期间,体验中心将推出“大美客家”文化精品展,共分为“客家之光”、“泥塑风情”、“民居史话”、“翰墨家风”、“乡土丹青”等五个专题,该展将作为体验中心长期展出的项目,让市民群众能在其中深入了解本土人文历史和客家文化的精华。11月24日下午,龙华客家文化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虔贞女校召开,30多位专家学者将围绕“新时代·新客家·新龙华”的主题对客家文化、文创产业在深圳的创新发展、文化遗产传承与创新、麒麟文化、虔贞文化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探讨,为深圳客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出谋划策,通过高水平的理论研讨,努力将龙华打造成客家文化研究新高地。11月24日,羊台山全国实景山歌邀请赛也在大浪羊台山森林公园广场火热开赛,五湖四海的山歌手共聚一堂,倾情赛歌。这次歌会引起了全国山歌界的广泛关注,报名的歌手多达150位,将在为期两天的角逐中一决高下。11月25日晚,随着中国·龙华客家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羊台山全国实景山歌邀请赛决赛颁奖晚会的举行,本届客家文化艺术节也将圆满落幕。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卢东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