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妇联举办亲子阅读活动 惠及千余群众

编辑:陶倩2018-11-26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活动中,绘本讲师与孩子们一起读绘本。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王建荣 文/图)在今年深圳读书月期间,龙华区妇联围绕“温情永流传”“温暖的亲情”“温馨的家庭”“走近欧美温情大师安东尼·布朗”“家长读书会”五大主题,举办了七场“书香飘万家温情暖龙华”亲子读书活动,惠及全区1530多名群众。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会读绘本,打开小朋友的思维,培养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强调亲子共读对儿童成长的重要意义,养成终身阅读的习惯。活动邀请专业人士讲解并分享了17本国内外著名的绘本,如《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我爸爸》等,以有特色、有创意的亲子阅读活动,促进浓郁书香的阅读氛围,让我们的下一代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活动中,不少家长深受启发。大浪街道龙平社区的一位年轻妈妈说:“‘家长读书会’活动就像一场及时雨,将好的陪伴技巧和阅读方法传播给更多人,太有意义了。”

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系列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家长学会用读绘本的方式与孩子相处。只有高质量的陪伴和高质量的共读,加上一颗静待花开的平常心,才能收获良好的亲子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