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成立首批商超公共文明指导队伍

编辑:陶倩2018-11-26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文明指导员在壹方天地引导市民文明、安全游览。


龙华街道商超文明指导员队伍成立授牌仪式。


龙华街道商超文明指导员队伍成立授牌仪式在壹方天地举行。

11月23日上午,龙华街道大型商超公共文明指导员队伍成立和授牌仪式在壹城中心A区举行。据悉,这是龙华街道首批大型商超公共文明指导员队伍,由龙华街道委托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牵头组建,将在辖区的壹方天地、ico、龙华天虹商场、华润万家、百佳华等大型商超开展常态化文明指导志愿服务,提高市民文明守序、遵守公德的素质,推动全民参与城区文明创建。

持续开展文明指导打造街道文明特色

近年来,龙华街道经济飞速发展,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为保持和发扬2017年“深圳市文明单位”荣誉,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养,增强城市软实力,龙华街道在街头巷尾设置公共文明宣传大屏幕、宣传栏,组织红、橙、蓝“马甲”开展文明提升服务。辖区道路日渐干净整洁,河水日渐清澈,公共文明指数逐步提升。

而成立商超公共文明指导员队伍是龙华街道着眼于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围绕公共精神文明提升,开展的“一街道一特色”的主题文明礼仪宣教重点活动,旨在劝导和带动广大市民爱护环境、文明购物、有序排队,提升市民文明素养。龙华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根据人口流动情况,在辖区人员密集的壹方天地、ico、龙华天虹商场、华润万家、百佳华组建首批公共文明指导员队伍,经常性开展文明指导志愿服务,提高市民文明守序、遵守公德的素质,推动全民参与城区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

在龙华街道大型商超公共文明指导员队伍成立和授牌仪式上,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持续推进公共文明指导员进入工业园区、农贸市场、窗口单位等。根据首批大型商超公共文明指导员队伍开展情况,总结经验,提升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让文明之风吹遍辖区每个角落。

五支队伍集中亮相让购物更文明有序

“文明指导员这支特殊的队伍是从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数千名会员经过精挑细选脱颖而出的,作为文明指导员志愿者与其他的志愿者有着不同之处,前期需经过一系列的专业培训、强化学习、岗位培训才能上岗。目前文明指导员的各项活动已经在地铁4号线、观澜街道各旅游景点、龙华文化大讲堂、龙华区各大赛事现场开展得如火如荼。”在授牌仪式上,文明指导员代表李娟上台发言,对于即将启动的大型商超公共文明指导员活动,她信心满满,表示将会和伙伴们一起引导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创建的工作中来。

当天授牌仪式结束后,首批商超公共文明指导员队伍“兵分五路”开展文明指导活动,“蓝马甲”穿梭在人流密集的大型商超内,及时劝导不文明行为,也贴心地为市民提供帮助,号召更多人讲文明、守规矩。

现场许多市民对文明指导员的工作表示认可和支持,一些市民也感慨有了这样一支队伍,在龙华购物将更舒心。“现在龙华街道逛街的地方越来越多,商场的人流量也大,能有这些文明使者,我觉得是个很好的事,会从一开始就引导大家守规矩、讲文明。”在壹方天地,有市民如是说道。

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陈欣 通讯员 孙运良/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