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率队来龙华调研民政工作

编辑:陶倩2018-11-26 09:3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陈雅蕾)11月23日上午,深圳市民政局局长廖远飞率队到龙华区调研民政工作。调研采取实地走访交流、听取经验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参加了活动。

廖远飞一行实地走访了龙华区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龙华区IC爱创空间、龙华区社区共建议事空间—龙悦居、龙华区慈善会“聚善空间”。每到一处,廖远飞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并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更详细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马里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廖远飞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市民政局一直以来对龙华区民政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会上,龙华区民政局汇报了2018年龙华区社区治理、居委会标准化建设、扫黑除恶等方面工作的情况。与会人员就居委会工作细则制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廖远飞对龙华区民政局在社区居委会建设、慈善工作等方面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一如既往把社区工作做实、做细,切实满足群众的新期盼新需求;要及时总结龙华区在居委会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环境。

下一步,龙华区民政局将按照市民政局的部署要求,主动把民政工作放在全区、全市大局中进行思考和谋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吴远翔、救灾救助和慈善处处长钟礼银、社区建设和区划处副处长钟汉等参加调研;龙华区民政局局长潘芸、副局长汤哲、副调研员杨春红,以及民治街道分管负责人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