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多部门联合整治三小场所 打出漂亮“组合拳”

编辑:陶倩2018-11-23 18:0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1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廖雪玉)为进一步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11月19日-21日,观湖街道消安办、社区网格中心、松元派出所、消防中队及社区工作站集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辖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三小”场所、小作坊开展全面突击行动。

19日,观湖街道领导带队到观城社区开展“三小”场所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检查场所44家,发现隐患36处,现场整改12处,查封24家。21日,观湖街道继续深入开展整治行动,街道领导带队部署,多部门联合出动120人,兵分六组对辖区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三小”场所、小作坊开展全面突击行动。行动共检查“三小”场所172家、小作坊11家,发现隐患102处,查封65家,现场整改37家,派发宣传资料400余册。此外,观湖街道对涉锅炉“三小”场所进行摸底排查、建立隐患台账及持续推进消防安全基础设施推广安装工作,目前已开设逃生窗575套、在33栋九层以上出租屋安装消防卷盘、安装简易喷淋10套、电器线路检测16200平方米。

为确保整治效果,观湖街道通过召开现场警示会、定期开展“三小”场所安全隐患的检查、复查,督促整改等方式,持续加大“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的整治力度,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对前期整治、清理过的店铺,组织精干力量进行复查回访,杜绝回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