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助力转型升级 促进企业提升竞争力

编辑:卢东勃2018-11-21 12:0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龙华举办卓越绩效管理及中高层管理技能培训活动

助力转型升级促进企业提升竞争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何逸明 肖萍)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是当前国际上广泛认同的一种组织综合绩效管理的有效方法和工具,全球已有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推广应用。为了让区内企业了解和掌握先进管理理念,推动企业管理水平提升,提高企业竞争力,11月14日,区内首场卓越绩效管理及中高层管理技能培训活动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据活动主办方区经济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源自美国波多里奇国家质量奖评审标准,旨在建立以顾客为导向,追求卓越绩效的管理理念。卓越绩效管理虽然起源于质量管理,却超越了质量管理。它将质量管理的系统化、标准化、程序化和规范化的体系理念推广到企业经营管理的所有领域。

中高层管理技能培训(简称MTP),是由美国在二次大战后1950年代,为有效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而研究开发的一套培训体系。先后历经11次改版,日臻完善,成为当今世界经典管理培训之一。迄今为止,全世界已经有数百万管理者接受了MTP的洗礼。该体系对欧美、日经济的飞速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推动作用。上世纪90年代末,MTP由日本及中国台湾引进大陆,在企业发展过程形成了有系统、完整的培训方案,广泛被各地企业运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该负责人表示,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中国的企业家们既要面对来自外部的挑战,又要探索符合本土国情特质、企业现状的经营之路。如何将西方现代管理理念与“中国式”传统管理理念有机融合,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管理技术手段有机融合,将企业的发展与企业员工的发展有机融合,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管理之道,是大家目前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举办此次培训,就是希望区内企业家们学懂弄通做实,将所学所悟落实到具体的企业管理工作中,逐步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据悉,培训活动的举办,也是区内大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龙华区品牌强区战略进一步落实的具体体现。《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就是为了推广普及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这一先进理念和经营方法,龙华区希望通过培训,助力企业成为深圳《市长质量奖》的有力竞争者。

培训活动共有三场,分别在11月14日、15日、19日下午举行,为便于企业就近参与活动,培训均安排在邻近的街道办展开。3日的培训活动中,来自区内各街道的800余位辖区企业负责人、企业中层及管理人员一同学习了一流的企业管理方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