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第四届医院全面优质服务管理擂台赛举行

编辑:卢东勃2018-11-21 12: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第四届医院全面优质服务管理擂台赛近日举行

区人民医院捧回一银一铜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谢俊琴)在11月16至17日,“第六届医院内涵建设与运营管理大会暨第四届医院全面优质服务管理擂台赛”中,龙华区人民医院参赛选手熊晖的参赛项目《移动支付,便捷就医》和米雪的参赛项目《构筑健康促进医院平台提高健康教育服务品质》从全省67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赢得专家评委一致肯定,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卫生经济学会卫生经济与文化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展示广东省各大医院在全面优质服务管理中的优秀成果。

熊晖是区人民医院信息科的工程师,他以“创新移动支付,促进便捷就医”为主题,介绍了区人民医院新农合异地实时结算项目。该院是全国第一个实现新农合异地实时结算的医院,劳务工朋友如需住院不仅不需要事先垫付医药费,报销新农合也不再需要返回老家,只需要通过微信,填写个人信息、参合证明,完成线上审核后就可以实时结算,享受即时报销,整个过程只需要10分钟就搞定。截至目前,该院该系统已经覆盖全国共9个省份新农合患者,已经帮助193人次完成实时报销,报销金额总额达91万元。

米雪是区人民医院信息科创伤骨科护师,她以“构筑健康促进医院平台,提高健康教育服务品质”为主题,介绍近年来该院在强化健康教育能力建设、实施多元化健康关爱服务等方面的举措。据悉,以改善就医环境,完善服务模式为导向,该院在人流量大的公共服务区域,因地制宜地打造以互动关爱为特色的四大健康素养平台,运用声、光、电数字技术,依托新媒体,以崭新的形式传播健康知识。在门诊大厅建立“门诊便民互动空间”,将疾病预防、科学就医、AI导航等便民措施,给患者一种全新的就医体验。在妇产大楼中建立的“母婴关爱互动空间”,孕产期电子查询屏,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孕期保健、分娩过程、产后护理等科普信息准确地传递给龙华准妈妈。

两位选手用生动流畅的语言介绍区人民医院的系列便民利民举措,扩大龙华区人民医院在业内的影响力,展示出朝气蓬勃的医护工作者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