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客家文化节本周五晚启幕 促进客家文化传承发展

编辑:卢东勃2018-11-21 09: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客家文化节将于11月23日晚在大浪羊台山森林公园文化广场开幕。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李玮璇)11月20日下午,2018中国·龙华客家文化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龙华区委区政府大楼举行,该活动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龙华区文联与大浪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承办,省、市、区属媒体代表共同出席。

据悉,龙华客家文化节将于11月23日晚在大浪羊台山森林公园文化广场开幕,活动时间持续至11月25日。该活动旨在弘扬和展示龙华本土文化的精华,激发群众参与本土文化活动的热情,促进深圳客家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三天的文化艺术家包括举办客家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深圳市第五届麒麟文化节展演、羊台山全国实景山歌邀请赛、大浪客家文化体验中心挂牌暨文艺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包括大美客家体验展、刘沅声客家泥塑作品展)、龙华客家文化创新发展研讨会和客家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羊台山全国实景山歌邀请赛决赛颁奖晚会等五大内容,系龙华区向改革开放40周年推出的献礼工程之一。

发布会上,大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永昌代表活动主办方表示,深圳市麒麟文化节已成功举办四届,始终秉承“届届有突破、年年有创新,新创意、新特色、新亮点”的原则,今年正值第五届,龙华区在原有麒麟文化节的基础上华丽转身,升级为中国·龙华客家文化艺术节,并增加地标性的“羊台山全国实景山歌邀请赛”以及“大美客家”客家文化精品展这两项新内容。借助这一平台,以“名家聚会羊台山,麒麟献舞山歌飞”为主题,邀请全国知名山歌手及著名演唱家,歌颂改革开放新生活,唱响新时代人民新歌声。

客家文化艺术节总导演、深圳市客家文化交流协会艺术总监石钢表示,山歌赛邀请了一南一北最具有代表性的山歌皇后、电影《刘三姐》的扮演者王艳秋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牟玄甫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届时将成为龙华客家文化艺术节上的新亮点、新内容,为客家文化艺术节掀起一个新高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