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人大代表议事会:推进垃圾转运站改造提升

编辑:卢东勃2018-11-21 08:4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福城街道桔塘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代表议事会

推进垃圾转运站改造提升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黄思敏)为了协调推进辖区垃圾转运站的改造提升工作,11月15日,福城街道桔塘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议事会。刘海存、吴大雷、赵淑贤等区人大代表和企业代表、居民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围绕“推进垃圾转运站改造升级”主题进行讨论。

活动中,代表们首先来到垃圾转运站改造升级项目现场进行视察,了解现场施工情况,听取附近居民对垃圾转运站改造升级的意见和建议。

实地考察后,代表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召开代表议事会。企业代表介绍了目前工业垃圾的状况,并表示垃圾转运站改造提升后会大大减轻企业的负担。福城街道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垃圾转运站改造提升的目的以及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并希望各部门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垃圾转运站改造提升项目落实。

针对如何进一步推进垃圾转运站改造升级事宜,代表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转运站的选址应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环境卫生行业规划的要求,转运站的位置宜选在靠近服务区域的中心或垃圾产量最多的地方;接下来的改造提升可以采用立式挤压设备,垃圾收集后倒入特定容器内,经过压缩可以减小体积,同时采用密闭式运输,减少异味排放,提高垃圾转运效率,有效解决垃圾堆放问题。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会在接下来的施工中采纳代表们提出的可行建议,改善垃圾中转站周边环境,为垃圾处理提供更优良条件,实现生活垃圾转运、生态环境保护、居民生活环境多赢的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