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叶绿媚:“尽力为龙华发展、辖区群众多做点事”

编辑:卢东勃2018-11-21 08: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尽力为龙华发展、辖区群众多做点事”

——记区一届人大代表叶绿媚

代表名片

叶绿媚,龙华区税务局民治税务所四级执法员,区一届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在龙华区工作、生活多年的区人大代表,叶绿媚关注并想致力推动的事情有很多,教育问题、文化领域、社区服务……“就是尽力在任期内能够多为龙华发展、为辖区群众做点事。”

教育事业是许多居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近年来,龙华区的教育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受到了辖区群众一致好评。”叶绿媚表示,但她经过长期走访和调研,发现龙华教育事业还存在不少短板,其中包括高中阶段教育相对薄弱,缺少知名品牌高中学校等。为此,她建议,要吸收深圳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等名校的教育理念,探索推广教育集团发展的先进教育理念,打造属于龙华人的知名品牌名校,为龙华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现在,很欣喜地看到,原来的新田小学在更名为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小学后,依托教科院的独特优势和力量,学校教学质量得到了明显发展。”

叶绿媚还十分关注龙华文艺事业的发展。在今年区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她专门针对文艺工作撰写了一份建议——《关于尽快建立区级文艺志愿者协会,大力提升龙华文明文化质量的建议》。

她表示,龙华区成立以来,文艺事业发展得到了全区居民的认可,文艺工作越来越有特色。她认为,在提升龙华文明文化质量方面,还要继续加强,建议尽快成立区级文艺志愿者协会,大力发扬志愿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服务广大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同时,号召区级文艺志愿者协会走进各社区和党群活动中心,让居民不出家门口就能享受龙华特色的文艺套餐,特别要发挥龙华客家文化、龙华文学、龙华工匠精神和白石龙文化大营救等龙华文化品牌效应,提升龙华文明文化质量,提高龙华本地文化自信,为龙华的经济发展作贡献。

最近,叶绿媚又在专门针对医疗事业进行走访调研。走访调研中,她发现,目前的医院和社区居民之间始终存在一定隔阂。“我在思考,或许可以组建一个社会组织,在就医、保健等方面专门服务于社区群众,一方面为社区群众提供各种就医服务和保健信息,另一方面还可以精准地将社区居民的需求及时反馈到医院,为医院和社区居民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

此外,近期叶绿媚正在调研及思考的还有社区服务、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内容。在经过充分调研后,她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形成建议,在明年初向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