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督导会

编辑:卢东勃2018-11-21 08:4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原标题:

全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督导会

狠抓落实出实招 确保年底减量30%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马慰慈 林金霞)垃圾分类,龙华区势在必行。为进一步狠抓落实、加强督导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相关工作,昨日下午,全区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督导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清,区领导刘斌及相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的开展迫在眉睫、是全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一步到位、狠抓到底。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务必转变工作思路,真正沉下去、积极动起来,确保年底顺利实现减量30%的目标。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街道要多想办法,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以常抓不懈的作风,严格抓好工作的各项环节。特别是机关事务管理局要从机关单位抓起,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率身垂范;经促局、教育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各街道办按照行业主管、属地管理原则抓好抓实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街道要落实责任、明确目标。从垃圾产生、收运到填埋或再利用都要做到实时跟踪、限期整改,确保末梢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特别是针对餐厨垃圾、再生资源处理等问题,要形成比学赶超、末尾淘汰的工作机制。同时,区城管局要会同各街道牵头重拳出击、严格执法,特别是针对餐厨厨余垃圾、工业垃圾等违法行为,要依法从严查处,坚决遏制违法违规高发势头。要充分使用一线采访、“曝光台”等渠道,使宣传教育工作更接地气,切实将垃圾分类和减量意识入脑入心、实现全覆盖。据悉,自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冲刺方案发布以来,龙华区着力打好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攻坚战,成效初步显现。全区机关单位着手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完成21所示范学校建设,组织8个学校200名学生参观龙华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教育基地;狠抓餐厨垃圾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将生活垃圾混入餐厨垃圾的餐厨垃圾产生单位进行取证立案处罚;各部门、各街道召开工作推进会,切实细化工作、责任到人。下一步,全区将继续发力冲刺,力争年底前完成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创建工作、66个楼层无桶物业小区3.0分类小区模式创建、61所中小学垃圾分类示范学校创建、99个楼层有桶物业小区楼层撤桶,力争年底完成减量30%的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