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网格员协助警方成功解救辖区一名轻生女子

编辑:陶倩2018-11-21 08: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建朋 李雷新)日前,福城街道福民悦兴围社区某出租屋一女子欲自杀轻生,幸遇福城网格员积极配合警方奋力解救,及时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11月16日晚上,福城网格员小袁接到民警电话,对方称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悦兴围二居民小组出租屋有女子欲自杀。小袁随即带领队员火速赶到现场。到现场后,网格员们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狭窄的出租屋里充斥着浓浓的酒精味儿,地面上躺着一名女子,紧紧地用电线勒住自己的脖子,脸色涨红不断哭泣,情绪十分激动。

看到这一情景,网格员一边与其交流一边慢慢向其靠近,分散其注意力。趁该女子注意力分散时,网格员小袁快速压住其手部,网格队员迅速成功夺下女子手里的电线,并安抚其情绪。随后,小袁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不久,120救护车赶到,网格员帮忙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其爱人对网格员们的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经了解,当事女子(广东茂名人)因身体不适吃了感冒药,后在晚饭过程中有饮酒,因家庭事宜与爱人发生口角,酒精上脑,一时想不开使得她产生自杀倾向,用电线缠住自己的脖子自杀。幸亏网格员及时解救,并未造成严重后果。目前该女子经过救治,在家人朋友的劝说下心情渐渐恢复平静,已无大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