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组织学生到上围艺术村感受艺术蝶变之路

编辑:陶倩2018-11-19 18:0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叶子程)连日来,观湖街道深圳市厚德书院、宝文幼儿园等多所学校有序组织学生走进龙华区儿童友好型实践基地——上围艺术村,让学生在体验式参访和互动交流中,了解村城共生的主题,感受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观湖上围艺术村在今年五月被评为龙华区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并以夯实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场地优势、人才优势、文物资源优势,根据青少年儿童的心理特点和需要,多次举办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展览和活动,比如“上围艺术学堂”系列活动等。积极调动辖区内学生参与艺术活动的积极性,提高青少年儿童素质,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推动城市文化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学习中,学校师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肥田计划”项目区,直观感受绿色立体农业在城中村的具体实践,并到“上围艺术+”党群驿站、艺术家工作室、上围当代艺术馆聆听工作人员讲述艺术村蝶变的故事。据工作人员介绍,前来参观学习的师生们对观湖街道通过文化创意解决城中村和谐共生的做法非常感兴趣,他们认为这是社区营造模式研究中最鲜活、生动的案例。本次学习体验可以加深学生对社区运营、村城融合等话题的了解,促进其创新思维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