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货运公司乱倒建筑垃圾 民治执法人员顺藤摸瓜查处

编辑:陶倩2018-11-15 08:2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民治街道执法队工作人员在现场对建筑垃圾进行测量。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伟锋 文/图)一辆货车将建筑垃圾偷倒在道路上,谁知上面贴的标签让他们露了马脚。记者从民治街道执法队获悉,深圳市荣伟货运有限公司偷倒建筑垃圾被重罚15500元,货车司机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10天。

据悉,10月底,民治街道执法队巡查发现福龙路辅道南行布九窝路段存在乱倾倒的建筑垃圾,经现场测量,这些建筑垃圾体积约31立方米,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市容环境。民治街道执法队立即展开调查,经过现场辨认,发现其中有大量贴着某品牌标签的装修材料。在龙华区城管局的指导和帮助下,执法人员赶赴南山区该品牌总经销处,从材料流向入手,排查确定了建筑装修工地,锁定了负责清运该工地建筑垃圾的深圳市荣伟货运有限公司。在龙华交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民治街道执法队通过调取视频锁定了乱倾倒建筑垃圾的车辆。在大量证据面前,驾驶该车辆的司机朱某交代了偷倒建筑垃圾的经过。民治街道执法队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按每立方米500元的标准,对深圳市荣伟货运公司作出罚款15500元的处罚;龙华交警大队依法对朱某处以行政拘留10天,并罚款1500元。

据介绍,民治街道执法队将泥头车污染路面、沿途撒漏、车身不洁、未密闭化运输、偷倒偷排作为贯穿全年环境品质提升执法查处重点,持续严厉打击,发现一宗、处罚一宗,绝不姑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