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将食品快检室打造成为食品安全“第二课堂”

编辑:陶倩2018-11-14 11: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在快速检测室,随着实验人员的讲解,多功能食品安全检测仪、便携式重金属检测仪、恒温培养箱等实验器材逐一呈现在学生们面前。随后实验人员娴熟地操作着各项实验器材,并运用各种快速检测试纸分别演示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等多项食品快速检测项目,并鼓励学生们做一次食品安全快检小实验。在快检室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亲自动手做实验,更直观地了解合格食品与不合格食品的差别,更加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知识。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动手,气氛活跃,同学们表示此行非常有意义,学到不少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并表示要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告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

据了解,根据青少年儿童的特点,观湖街道借助食品快检室,打造食品安全“第二课堂”,已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活动5场,参与活动学生达300多人,让在校学生学习食品安全专业知识,学会自我保护的同时,更要主动发现生活中的问题食品,告知别人问题食品的危害,积极争当食品安全“小卫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