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明年深圳将加快筹建这些大学

编辑:施冰冰2018-11-14 09:07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我市将巩固高等教育发展良好势头,加快推进一批高校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深圳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期建设,推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哈工大(深圳)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

原标题:2019年我市将加快推进一批高校重大项目 加快筹建深圳创意设计学院 深圳师范大学、深圳音乐学院同步筹建,深圳技术大学明年正式独立招收本科生

深圳商报2018年11月14日讯 昨日,记者从深圳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我市将巩固高等教育发展良好势头,加快推进一批高校重大项目。加快推进深圳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期建设,推进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哈工大(深圳)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争取深圳技术大学正式去筹设立,2019年正式独立招收本科生。加快推进与中科院合作共建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加快推进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建设,推动与北京大学合作建设深圳校区工作。加快推进天大佐治亚理工深圳学院和深圳墨尔本生命健康工程学院建设进度。加快深圳创意设计学院、深圳师范大学、深圳音乐学院筹建进度。

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2.9万个。市教育局提出,持续扩大基础教育学位供给,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加快推进中小学学位建设,新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17所,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2.9万个;新改扩建1所普高,新增公办普高学位0.24万个。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按照“扩大增量,优化存量”的原则,结合中考改革和新高考模式要求,督促各区各学校挖潜扩招,严格按照建设规模招生,增加全市高中招生计划。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的意见,以区级政府为责任主体,大力发展新型公办幼儿园,力争至2019年底,新型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在园儿童数占比达到78%。

全市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的学校达到80%。夯实校园安全基础,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市教育局提出,2019年将制定并出台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意见的实施意见,针对影响学校安全的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建立职责明确的学校安全风险预防、管控与处置体系,全面提升教育系统风险防范水平和能力。加大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坚持不懈开展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校园安全事故、治安隐患降低到最低限度。巩固学生午餐午休工作成果,鼓励支持更多学校为学生提供午餐午休条件,力争2019年底,全市提供校内午餐午休服务的学校达到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数的80%。(记者包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