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大岭社区兼职消防队开展技能大比武

编辑:陶倩2018-11-14 08: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区兼职消防员参与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穿戴项目比赛。龙华新闻记者 蔡维泽 摄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提升社区消防应急救援能力,锤炼社区兼职消防队伍,日前,民治街道大岭社区兼职消防队伍技能大比武在德逸公园顺利举办,15支兼职消防队伍在消防器械操作、实战操法等项目展开全面比拼。

本次活动由民治街道消安委、大岭社区党委举办,大岭社区小型消防站协办。活动以“全民参与,防止火灾”为主题,吸引辖区内数百名居民踊跃参加。由社区居民组成的十五支兼职消防队伍,在大岭社区消防中队的指导下进行训练。消防技能大比武现场共设置4个比赛项目:两盘水带连接、消防灭火服穿戴、正压式空气呼吸器的穿戴、灭火器50米扑灭煤气瓶火焰。甩水带、接水带、出水、提灭火器、冲刺、拔销、灭火……兼职消防队员们按照动作要领,全力投入,团结协作,迅速完成每一项挑战。

参赛队员李先生说,“虽然我只是社区一名普通的安保人员,但是我愿意为社区的消防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社区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比赛紧张而激烈地进行着,当看到兼职消防队员们拿着灭火器勇敢地冲上前灭火时,现场观众赵阿姨说,“看到他们的速度和用心,我对社区的兼职消防队伍更有信心了。”

经过激烈的角逐,九方购物中心兼职消防队获得团队一等奖,松仔园兼职消防队、华业玫瑰四季兼职消防队等获得团队二等奖,光浩国际中心兼职消防队、绿景公馆1866兼职消防队等获得团队三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