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家庭指导送服务上门促进家庭和谐

编辑:陶倩2018-11-14 08: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孩子的成长满载着家长的期望,家庭教育成为当今父母最关注的问题。近日,深圳市汇爱亲子成长协会在民治街道民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家庭教育指导站,将为社区输出一批专业的社区家庭教育指导员与协调员,配合社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促进家庭和谐。

汇爱亲子成长协会会长介绍,协会是由一群志同道合的心理咨询师发起成立的,希望搭建一个促进亲子身心健康成长的互助平台,让家长会爱,孩子懂爱,亲子和谐成长。此次,家庭教育指导站落地社区,将结合社区工作,开展更为精准、有针对性的服务。

接下来,协会将通过家庭教育指导站这一平台开设系列公益训练课程,邀请热心、有志于家庭教育的居民加入,输出一批训练有素的指导员,参与到社区的家庭教育工作中来。同时,还会在社区开展主题活动,让儿童在游戏中成长,家长在实操训练中成长,亲子在互动中尊重、理解、接纳、沟通,共同成长。此外,也会开展个案研究,让有需求的家庭得到专业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