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抵御台风的观澜人 上演“观澜速度”守护辖区平安

编辑:胡安坤2018-09-19 08: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陈秋媚在组织分餐给避难群众。

在观澜,有在台风天中奋战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也有在幕后负责支援的“女战士”。“我们从15日早上9点上班,一直干到17日早上8点。”新澜社区党员陈秋媚憨厚地笑着。每逢恶劣天气便是社区工作人员最辛苦的时候。她们取消周末休息,坚持上班,除了要清点应急物资、准备场地之外,还要重点关注天气、做好宣传。9月15日晚18时,被转移的群众陆续来到临时避险场所,她急忙带领着社区工作人员给大家登记、分发被褥,又为群众送去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用品,确保大家用放心在这里度过台风天。就这样忙前忙后,直到临时避险点灯火熄灭了,她还在不停的巡视。夜中,整夜未眠的不止陈秋媚,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和街道社会事务工作人员,及时应群众之所需,40多小时没有休息的她们,还要继续关注台风动向。

这些人物都是此次观澜街道抗台风奋斗在抢险救灾第一线的工作人员的缩影,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与行动,逆风而行,爱着观澜这片土地,也爱着你。观澜的这一批批先锋模范,一幕幕温情画面,都值得我们致敬、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