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抵御台风的观澜人 上演“观澜速度”守护辖区平安

编辑:胡安坤2018-09-19 08: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牛湖社区工作站副站长黄思标(左一)走访老旧屋疏散群众。

新澜社区工作人员黄巧煌(站车上)带领队员清理脱落的铁皮。

台风来临的危急关头,牛湖社区工作站副站长黄思标主动率队深入防抗台风一线岗位,走遍辖区在建工地、企业和河道,劝导工地停工、疏散菜农来社区避险。疏散群众时,碰到菜农执意要种完菜才肯撤离,他耐心劝解,“大姐,台风来了留在这里危险,我帮你把菜种完,咱们一起撤离,好不好?”他毫无架子,一边开始种菜,一边劝导,实在拗不过他的菜农终于愿意撤离至社区应急避难场所。

受到第22号台风“山竹”的影响,深圳启动防台风I级应急响应。观澜街道新澜社区迅速落实上级组织指示精神,社区干部入户排查,黄巧煌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社区联防队队长,积极落实防台风各项工作。16日上午10点,已经坚持了一天一夜的他拖着湿漉漉的衣服,联系各个执勤点亲自指挥排查老旧空屋。下午1点,风开始慢慢变大,早已在风雨中奋战了三小时的黄巧煌不顾疲劳,立即参加群众转移。由于当时公路已无法通行,转移车辆在狂风中不停摇摆,他不顾个人安危,在狂风中疏通道路,两三百斤树木在他面前显得微不足道,即使手臂被割伤了也是毫无察觉,直到把受困群众安全送到救助点。在整整六个小时里,一直忙碌不停的黄巧煌,连喝口水和吃点饼干都顾不上,领导安排他休息一下,他仍坚持说:“没事,没事……”还不停地询问是否还有被困群众。经过黄巧煌以及值班人员的努力,他们摸排隐患房屋数量126间、危险边坡12处,安排车辆转移老旧屋村滞留群众63人去避难点避险,同时巡查其它偶发性事故和风险隐患。一直到16日晚上11点,台风预警慢慢解除,他才从第一线撤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