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抵御台风的观澜人 上演“观澜速度”守护辖区平安

编辑:胡安坤2018-09-19 08: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澜执法队员在合力清理路障。

抗击“山竹”,执法队工作人员怎可缺阵?台风天气下,户外广告招牌、菜地乱搭建铁皮棚、工地的集装箱等就会变成极大的安全隐患,随时都有被风吹散坠落伤人。观澜街道执法队执法科工作人员丝毫不耽搁,一声号令便马上集结,成为辖区应对台风的一道坚强的防线。他们冒着风雨认真细致地开展巡查行动,排查整治辖区大型户外招牌,对存安全隐患的一律拆除或进行加固,对存在安隐患乱搭建、住人集装箱等进行排查整治,拉上警戒线,做好人员安全转移。9月16日,牛湖片区执法队员在台风天气夜巡过程中,发现有人以车代库存储黑煤气,他们马上依法取缔13瓶燃气钢瓶,为辖区居民清理掉这一安全隐患。

同样,执法队城管科工作人员也没有退缺,全员上阵,迎风而上,抢险救灾。他们清理倒地招牌、标牌,拆除危除脱落的广告招牌,拉上警戒线,清理拦路倒下的树木……不加休息,不加调整,立即投入到另一个战场。其中,城管科护林站队员们接到断木堵塞交通的清障任务后便马上开始行动,队员陈国聪和同事一起沿着大水田社区至护林站路段进行清理。“山竹”来势汹汹,狂风和暴雨像刀子一般刮在他们的脸上,每走一步都要比平时花费好几倍的力气。当在黎光社区公园路疏通道路的时候,由于风雨阻碍视线,长时间工作导致体力跟不上,陈国聪在工作时不慎被油锯割到腿,伤口血流不止,队员们马上将他送往医院,经过手术腿部缝了9针后安全无大碍后才回家休息。

在这次台风中不得不说这一群体——社区网格员。台风来临前,观澜社区网格中心便开始周密部署,强化措施,全体队员取消周末休息,加强重点区域及危险源巡查,及早发现通报隐患,全面防御台风“山竹”。

9月16日,超强台风“山竹”登陆袭击广东,辖区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和损失。观澜社区网格中心网格员“逆风而行”,奋战在抗台最前线,全天候对辖区老旧屋村、菜地菜棚、工地板房、危险边坡、围墙挡体、河道护堤、天桥涵洞、市政道路等重点区域不间断进行巡查,同时全力协助开展清理倒树障碍、值守水涝低洼区、劝离转移群众等救灾抢险工作。有些居民不愿离开自家住所,他们便耐心劝导做通思想工作,经过一番苦口婆心,最终成功劝离转移至避难场所,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则小心搀扶或者背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