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抵御台风的观澜人 上演“观澜速度”守护辖区平安

编辑:胡安坤2018-09-19 08: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甘建波(右一)到现场检查应急抢险的处置工作。

高剑(左一)与工作站、供电部门人员协调处理断树砸中变压器的紧急现场。

深圳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丁小梅)天空已经放晴了,强台风“山竹”也已经远离了深圳,仿佛昨天台风、暴雨已过去很久……在观澜,路边那些折断的树木,吹倒的路灯杆,似乎又在告诉我们,这片土地确实经历了台风狠狠的肆虐。虽然路边树倒枝伏一地狼藉,但是道路已经比较畅通,水浸褪去,行车无阻。

观澜之所以能够如此迅速恢复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主要归功于观澜街道台风防御工作的全方位部署以及恢复工作的有效开展。在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戴一川的坐阵指挥下,全街道上下一心,精诚协助,以“3快”“3好”的标准高效执行各项工作部署和指示(“3快”即“行动快、速度快、反馈快”,“3好”即“心态好、方法好、效果好”),充分发扬“观澜强则观澜人强,观澜人强则观澜更强”的“观澜精神”,上演一场场“观澜速度”,使得辖区秩序快速恢复,恢复速度甚至比关内还要快,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而在这过程中,也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模范人物,他们转移安置人员到安全区域、紧急抢修水电气、排水排涝、巡查隐患,第一时间辟谣关切市民……台风袭击之下,让我们看见观澜这片土地的温情,也看到了那些在观澜街道上下活跃着抢险救急、扶危助困的身影,这些最可爱的人在抢险救灾过程中,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为社会,不畏艰难,谱写了一曲曲动人之歌。

全力以赴,观澜街道上下一心抵抗台风

9月16日,“山竹”到来,整个辖区笼罩在狂风暴雨中,观澜这片土地经受着巨大考验。树木倒伏砸中变压器,折断的树干堵塞道路交通,道路内涝积水严重,部分区域停水停电等紧急情况不断出现。面对着一个个巨大的困难,观澜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作为承担着重要应急处置任务的部门,在应急救援当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此次抗台风工作中,市政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甘建波以单位为家,72小时连轴转,带着市政部门全体工作人员“顶风作战”,“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提起十二分精神,随时进入‘临战状态’!”。台风前后,他周密部署市政中心的应急救援工作,强调做好防御、抢险、善后工作。冒着风雨亲自跑到处理现场掌握情况,一发现问题马上解决问题。及时做好调度工作,组织人力、物力快速恢复学校、应急避难场所等重要场所的道路秩序。在9月16日晚,雨势暂时趋小时,他马上部署市政工作人员迅速开展清障工作,连夜组织力量冒雨对辖区道路进行清障和清扫工作,率先恢复辖区主干道的正常通行。

高剑,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绿化组的组长,在这次台风应对工作中,冲在一线现场开展树木倒伏险情的应急抢险工作。16日下午1点,暴风雨正吹刮得嚣张的时候,他带领管养单位工人在泗黎路锯树,突然,一棵大树被大风吹断倒下,事发突然他躲闪不及,不慎被砸中脑袋,一瞬间传来阵阵头晕,幸好,佩戴着安全帽让他避免了更严重的伤害。可是工作不能停,短暂的休息后他便继续投入到清障工作中。而高剑的妻子也是街道的一名职工,台风期间因为工作要求,需要24小时值守社区,高剑的8岁小女儿只能由奶奶在家带着。“爸爸,你们怎么还不回家?”他的小女儿不断打电话问道。听到女儿的声音,这个奋斗在一线的铮铮男子汉变得温柔,“宝贝,爸爸在加班,你要好好听奶奶的话啊,爸爸忙完就回家。”直至17日凌晨1、2点,离家3天的高剑才终于回到了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