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大队联合市监部门 加强禁电限摩整治

编辑:胡安坤2018-09-12 10: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龙华交警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禁电限摩”专项整治行动,为从源头减少违规摩电,龙华交警大队联合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开展电动车正源清违执法统一行动,加强摩电车辆的源头管理。期间,对辖区范围内的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和维修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

据悉,在接连两日的路面整治中,龙华交警大队共查扣摩电862辆,行政拘留75人。在众多被抓获的违规电动车驾驶员中,龙华交警大队根据一名第三次被抓获的违规电动车驾驶员提供的线索,找到一家销售超标电动车的门店并立刻将信息交给市场监管部门。

在龙华交警大队联合市市场监管局龙华分局开展电动车正源清违执法统一行动中,共检查生产企业1家、销售和维修门店31家,查处立案1宗,扣押未标明执行标准号电动三轮车2辆。

接下来,龙华交警“禁摩限电”整治将持续发力,完善相关配套措施,从重拳打击非法营运、促进无摩社区建设、加强源头店面整治、协调解决“最后一公里”交通接驳难题等多项措施入手,确保让市民在更安全、有序的环境出行。

龙华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年都会有人因为乘坐非法营运摩电车辆而受伤或死亡,乘坐非法营运摩电车辆危害多,一旦发生事故或者纠纷,不仅无法维护自身权益,而且会使驾驶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无法得到保障,还有可能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希望市民能够认真对待,对违法摩电说不。(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曾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