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一商铺装修工地储存危化品被查

编辑:胡安坤2018-09-12 10: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现场查扣易燃易爆危化品240公斤。

危化品在生产、储存、运输、使用过程中稍有疏忽,都可能会引起火灾甚至爆炸等重大事故。但总有个别人为了利益和方便铤而走险,罔顾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9月10日,民治一大型商业综合体内违规储存易燃易爆危化品240公斤,物业公司、商户、施工方被全链条追责。

当天,民治安监办、民治派出所、民泰社区工作站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时,发现梅龙路星河COCO City一餐饮商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经查,近300平方米的装修工地竟然违规储存了240公斤的易燃易爆危化品,这些危化品散落在施工室内的各个角落。室内不仅电线电缆乱接乱拉,堆满木板、纸皮、海绵等易燃物品,工人还在商铺内设置切割加工、电焊设备,地板上还有随意丢弃的烟头。这么多易燃、可燃物,加上室内装修采用的可燃装饰材料,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极易产生“轰燃”效应。随着深入检查,发现商铺后方的疏散通道也全被装修材料堆放堵塞,工地工人还就地打地铺休息,占用疏散通道。

按照“零容忍”、严格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的原则,民治派出所消防民警立即联系民治街道执法队进行联合整治,现场查扣易燃易爆危化品240公斤,查封施工场所内的配电箱,并将物业公司、商户、施工方三方相关负责人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接下来,民治街道将加大力度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严抓各项安全隐患消除工作,一经发现,依法处理。(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武奇文/图)


相关新闻